#刺激 #溯溪 

  今天突然好想追一日系列,看完巡山員、玉山觀測站,看他們爬山的經過和看日出。

我遙想曾去阿里山看日出,但是……,不幸運,沒看到日出。

又連想到好幾年前,去花蓮玩,住一處民宿。那個民宿後方有一處能溯溪。我在五峰旗、印尼泛過舟,還有在台灣哪裡跳過水,真忘了,那個比較讓我覺得腿軟。

還有在泰國遊樂區玩整個人直速落體到水管裡繞幾圈…,其實,那次我本不太敢上去。

後來看到人家洋妞都上去了,下來還比個勝利,我想說…老娘也要上去給她刺激一下,爽又安全,只是很怕,在還沒站好時,機     關突然故障,記得當時好像也沒啥安全措失,不過,也是成功下來比個勝利。

  欵…,我要說溯溪捏…,那時也知什麼是溯溪,老闆娘就說,吃完早餐後,你們就可以去爬,盡頭是個小瀑布,然後再回來。

  我們一群人裡面還有小孩,不知天高,就往溪水上源爬了,溪水不深,但沿著山,等於我們是要往山上攀爬,手腳必須並用,途中看到好多漂亮的石頭,我便一面撿,後揹包裡全是石頭,但後來還是再讓它們回歸自然,等於我此途像在負重訓練一樣。

  好多地方有小斷層,必須要攀著枯木,蹬上石頭,這不打緊,還要先把隊上的小孩扶上去。爬了許久,怎還沒到?

  因我們這隊有小孩,後面有幾個人追上來了,心想,也好,有人先打前鋒,我們就小心扶持爬上去,本想中途返回,後來覺得前面有人了,也不用多擔心些什麼,只要把隊上的四五歲的小孩拉上去安全就好。

  後來,我們也終於到了盡頭,只見一個小瀑布,美嗎?

  走了這麼遠,不美也要說美。後來拍幾張照便下來了。回到民宿後,老闆娘不知打了幾通電話給我們,她應覺得我們會中途就回來,怎到了吃中飯時間還沒回來,那裡根本收不到訊號。

  我後來回想此躺溯溪其實蠻危險的,幸好那時沒什麼地震,萬一河水裂個縫,那麼…踩了空,整個人就陷到水潭裡了。

  不過,這個也回頭的記憶,覺得刺激心驚。但當下在爬時,可是一身是膽啊。哈哈,也沒在怕的,只想爬完全成,這躺旅程才算完美成功。

  挺好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澄風的文學王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