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房仲現形記--被錢砸到之前……

 

  真是的,忘了說一個在被錢砸到之錢,不知被多少顆大大小小的石頭砸中過。

 

  有時想做一個有氣質的人,但難免會被一些期待值太高的買賣雙方給「雷」到過。

 

  舉個例子…

 

  比如一間實價登錄在1200萬的透天,屋主想要開價3600,期待能賣到2800萬。

 

  這樣的房子,誰會去接?

  • 菜鳥,為了接委託,練功夫。2、熟人介紹,難推辭。

 

我曾是菜鳥,接過超出行情很多。但沒這麼誇張。

 

如果我是老鳥,又遇到這種案子,我會選擇飄過。

 

但是已經是老鳥,又遇到這樣的案子時。……這時,我很委婉地跟客戶說,目前實價登錄的情況是這樣,我把資料給您參考。

 

客戶說:實價登錄都是騙人的啦。

 

我心裡已經開始在~$@%︿&$

 

我說:實價登錄可以做參考,但不會是假的。做假的話,要是被政府抓到,代書、店頭會被拆招牌,營業員也做不下去。

 

但客戶還是堅持開這樣的價格,那麼我只好說,我幫您努力看看。我一定會盡力。

 

當然,我一定是會盡力。只是我心裡的os……

 

  • 同產品,這樣的開價,算是全區開價第一名,你怎麼好意思啊…
  • 開價至少要開合理價,高一些,沒關係,有接近的買方,雙方再來談。
  • 有2800萬的人,會來買1200的舊房子?你當買方的頭殼壞了嗎?
  • 這種價格,相信你是跟家人討論過的,怎麼好意思哦,左鄰右舍雖然期待行情高,但也沒高到這麼誇張吧…
  • 你以為大家都笨蛋嗎?不會看貸款嗎?你在幾年貸款多少?銀行肯貸給你多少?銀行估這間房子多少?雖道仲介和客戶會不知道?(銀行偶爾還會來問仲介,這間房子值多少。但現在有實價登錄,這種情形漸漸減少。)
  • 是哪個「潘仔」會用2800來買這舊房子?簡直在浪費大家的時間。
  • 好,我也不是很有風度的人,我也被客戶教壞了,也被同事教壞了。他們在第一時間聽到不合理的價格時,會直接說:去吃屎吧!
  •  

 

  好啦。熱情地把案子接回來了。冷靜之後,就不停地罵。

 

罵完之後呢…怎麼辦?還是要認真幫客戶賣房子啊!

 

  事實就是事實,如果我能幫你多賣超出行情十萬或二十萬。你就要偷笑了。偷笑之後呢……買方也不是笨蛋,開始拿放大鏡、手電筒慢慢看,哪裡有問題,絕對再來算個帳……。

 

  所以,佔便宜心態別太高,大家都想佔便宜,仲介也想佔便宜啊。我得讓客戶慢慢接受事實,所以,這個案子我是沒佔到便宜,後續會花多少時間?只好拿別件案子來補了……。

 

  所謂的「補」就是…,有些案子會很順利,有些案子就是很棘手。截長補短啊!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30625954267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仲現形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澄風的文學王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