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真刺客傳3

尹遙飛:「陛下萬萬不能因我而讓沈晨峰調職,他是開國功臣的後代子孫,而且每次任務都能確實做到,他又是副將,該是讓他升官的時候了,我走是最好的辦法,免得彼此仇恨越結越深。」

官家急說:「我幫你倆搓合搓合。」

尹遙飛:「該試的方法我都用過,陛下,您別再費這心思了。」

官家左右為難:「你叫朕如何是好啊!」

尹遙飛坦然面對:「陛下若不將臣罷官,就讓臣降職,甚至流放,臣絕無二話。」

官家說道:「你知道朕一向惜才如命,你是個百年不可多得的軍事奇才,允文允武,足智多謀,讓朕睡得安心,朕怎麼捨得讓你走……。」

雷驥虹看著看著,心想,這樣說來說去,解決不了問題,於是她想到個辦法,悄悄從椽樑上溜到窗邊,無聲無息,眨眼間不見踨影。

尹遙飛全看在眼裡,這女子的輕功很是了得,竟在大殿裡放肆出入。此刻不抓這樑上女子,全看在霍仲文的面子上。他心想,霍大人跟這女子究竟是什麼關係***

一名宦官走進來,要霍仲文出去一趟。

霍仲文一出去,轉身瞧見雷驥虹,立即火冒三丈。

「妳不聽話了,是不是?我叫妳別來,妳還來!」正要往她頭上打,雷驥虹抱頭亂竄。

余貴妃從廊柱後現身幫雷驥虹解危。

「拜見娘娘。」霍仲文俯首。

「無須多禮,雷驥虹有話跟你說。」余貴妃低聲說。

雷驥虹趕緊驅上前去,不料霍仲文仍斥罵:「妳竟荒唐至如此,要不是娘娘在此,妳早就被萬箭穿心了。」

雷驥虹辯道:「我不是荒唐,我是步步為營,恭請娘娘同我前來。」

「妳啊,好大的膽子!」

「義父,先別罵我,我有好辦法。」

雷驥虹急促地在霍仲文耳邊說了幾句話。

霍仲文一聽再聽,鎖眉逐漸鬆開。

「娘娘,這樣好嗎……」霍仲文請示余貴妃。

霍仲文深思,雷驥虹這主意是不錯,而余貴妃在此,他表面上得尊重詢問余貴妃一聲。

 「就依雷驥虹的意思,她跟我已經商量過了,霍大人快進去參奏吧。」

「是。」霍仲文轉身離去。

余貴妃柔情地看著雷驥虹,說道:「以後的造化,就看妳自己了。」

雷驥虹喜孜孜地跟余貴妃道謝。

霍仲文進殿,請官家挪後幾步研商如何處置尹遙飛。

官家愁眉漸展,深思片刻,轉身走向尹遙飛,鄭重說道:

「我朝開國至今,邊疆始終紛擾不斷,一波平息一波又起,你就暫先任軍師幕僚一職,隨霍仲文到西夏邊境去。對了,先保密,別讓沈晨峰知道就好。」

「陛下……瞞得住嗎?這不會是沈晨峰想要的結果。」尹遙飛心想,唯有不碰軍職,最好是被流放,才能消沈晨峰心中之恨。

「你是聽朕的,還是聽沈家那後代子孫的話?」

霍仲文趕快跟尹遙飛說道:「快領旨吧!」

「臣尊旨。」尹遙飛只能跪拜領旨。

官家語畢,搖搖頭揮袖離去。

尹遙飛和霍仲文亦離開大殿。

「霍大人,剛才樑上那個人是誰?」尹遙飛早就想問了。

「是我的義女,哎,別提她了。」霍仲文輕嘆了一聲。

「我見她身手似乎不錯。」尹遙飛很是好奇,認為自己不會看走眼。

「她,老是給我惹麻煩,別提她了,我們辦正事要緊。」霍仲文再三搖頭。

尹遙飛見霍仲文不願談他的義女,便不再追問人家的私事。

自此以後,尹遙飛隨霍仲文出征幾次戰役,攻心計、展謀略,頗有佳績。

而副將沈晨峰任隊頭一職後,功過各半。幸好他是開國元老的後代,朝廷上還有人幫他撐腰,他正在等著每一個下次機會,等待每一次的成功。

***

  尹遙飛一邊回憶著大內往事,而他那銳利的雙眼始終注意著兩軍情勢。

  兩位副將聽得意猶未盡。

  他們除了等,還是等。

  尹遙飛在黑溝山寨裡,靜待半個時辰,仍未接到元帥的號令。

二位副將可沉不住氣了,眼看西夏大軍慢慢往熊武城門靠近。

「你們別急,等探子的消息或是等霍將軍的狼煙。傳令下去,有任何動靜,立刻來報。」尹遙飛仍沉穩如山。

別說副將等人心急,連尹遙飛也覺得事情有蹊蹺。

如果順利,西夏人理當將高將軍送入城內,然後跟霍元帥訂定合約。而外面那十萬大軍只是擺著好看而以。

反之,事情真如此簡單,西夏有誠意歸返高將軍,而霍元帥也同意訂立合約,為何還要部署十萬大軍呢?

如果送進去的人是假扮高將軍,藉這個理由擊破城門,戰爭理當馬上開始。

每種設想,都是有可能的。

依西夏行事,其中必有詐。

有沒有哪種策略是在意料之外?

「有動靜了。」兩位副將看見數十名軍隊護送一個身穿白衣、頭戴著白布套的男子入城。

「那白衣男子就是高將軍了。」副將問尹遙飛。

「有詐,這太奇怪了,為何高將軍要面帶白布套?你們看看熊武城的角樓有沒有士兵揮旗打暗號。」尹遙飛感覺事情不妙。

兩位副將全部仔細看了數遍,「報告大人,沒動靜。」

「第九小隊在下面,有無情報?」尹遙飛問。

「目前一切都沒事。」副將傳達。

尹遙飛眉宇緊皺,說道:「就快有事了。」他看見西夏的方陣後面,弓弩手蓄勢待發。

***代替白雲的人來了!

當西夏欲將返還高將軍,霍元帥只準西夏三十名士兵和使者護送高將軍至熊武城門口。

西夏三十名士兵推著高將軍的囚車,欲闖城門。

霍仲文豈能讓西夏人橫行,喝道:「將他們全擋住,豈能讓他們輕易入城,高將軍的頭套必先拿下來!」

雙方僵持約一刻時辰,西夏使者終於妥協,將高將軍的頭套揩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澄風的文學王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