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的感覺非常容易產生,也非常容易引發思想,種種情緒由衷而生,進而連想周遭、現在、未來。有些人對於痛無處發洩,會想寫出來,把這苦水傾倒出來,相對於心中是種解脫。

   但對我來說,把苦說出來,當然是一種很好的抒發。然而在抒發的當下,要回想那種痛感,等於是二次傷害。如刀割般的痛,怎能再度於皮肉上割一刀呢?

  所以,寫出來對我來說,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是仍然會回想起,我將選擇慢慢淡忘掉。

  或是把這痛苦的感受幻化成為一種抽象,等待以後寫文章時,把寫實昇華成一個故事,成為普遍現象。一個抽象的個別故事讓別人讀起來,會引起共鳴。

  我有沒有這樣的功力?抑或我有這種功利嗎?

  文字對我來說,是個遙遠的記憶。我曾馳騁在綿密如騰雲上,享受編織字句,成為一匹燦爛亮眼的錦綢。而這個記憶慢慢的飄遠,成為一個夢。夢很容易消失,需要勇氣追回。

  我等待自己,累積多一點抽象的思緒,寫出動人的詩篇。

  哪怕是一天只有一句,或短短的札記,都是一種進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澄風的文學王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